人氣 701

苦旱減產 箭竹筍搶手

#地方 #日月潭 #箭竹筍 #阿里山 #檳榔園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周邊山區,有一種野生「箭竹筍」,粗細約如手指,口感甜脆甘帶苦,很受附近鄉鎮居民歡迎,每年清明前後,紛紛上山找野味,不過今年苦旱減產,市場貨源不多,既搶手且價昂。

七旬阿嬤茆桂梁表示,箭竹筍是本島唯一能夠生吃、卻不必擔心傷腸胃的竹筍;不少人為了採它遠赴仁愛良久、武界林道,甚至長征信義神木、和社或阿里山區,行車動輒逾百里。

這幾年,部分農民在檳榔園下搭種,並推廣到餐廳成了特色菜,儼然地區新產業,今年因雨水不足筍量有限,農民自己吃都不夠,少有貨源上市場,價格穩定在百元上下。

這幾天正忙著籌備魚池國中66年畢業3年庚班同學會的黃連勳、陳振權說,幾乎每位報名的老同學,都指定當天一定要準備箭竹筍;離家打拚數10年,最是難忘家鄉味!問題是貨少搶手,哪來這麼多箭竹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