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賞螢學習永續生態 那瑪夏學子收獲豐

#地方 #螢火蟲 #那瑪夏國中 #荒野保護協會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每年四、五月,那瑪夏就出現上萬個螢火蟲,為讓當地學生找回集體記憶中的昔日榮景與共同情感,那瑪夏國中在原民會補助下辦理營隊活動,供學生體驗螢火蟲之美。

近年在那瑪夏可以見到大量的螢火蟲,代表土地與生物的復育有成,賞螢活動不僅是觀光而已,其內涵更有著環境教育與生態永續的深意。

活動經原民會經費補助,透過荒野保護協會與地方長者授課,讓參與活動的學生體認到人與環境的關係。以「重見山林之美」為主題,帶領學生在校內重新認識一草一木,傍晚時分,由長者講述螢火蟲傳說,使學生認識生物習性,天色漸暗師生們就在萬籟俱寂中的蟲鳴蛙鼓相伴下,欣賞樹林間的螢火蟲盛況。

承辦的那瑪夏國中校長吳竣毅說,民眾上山到那瑪夏,欣賞有如地上銀河,又似點點繁星依偎在旁的迷人螢光時,應提醒孩子人與環境的平衡關係,及對於自身依存環境生態所付出的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