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每年200萬人 陸客愛上伊達邵

#地方 #日月潭 #阿里山 #陸客 #伊達邵

記者沈揮勝、廖志晃/南投報導

日月潭陸客旅遊人數,每年達200多萬人次,其中9成5以上必訪伊達邵,主要原因是此處為旅行社必定安排的最大景點;另一方面,免費原民歌舞表演及農產、小工藝品也是重要誘因;日管處副處長洪維新說,大陸教科書及「美麗的寶島」等歌曲,更是錦上添花。

照書遊 徜徉湖光山色

洪維新表示,國道6號通車後,來日月潭旅遊變得更方便,潭區外圍的中台禪寺、清境、合歡山、太魯閣,以及「日月潭、阿里山」直接連結,都讓大陸民眾趨之若鶩。

此外,包括向山遊客中心、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生態步道瞭望平台,完善的覽景設施、豐富的生態樣貌,對自由行的大陸客更具吸引力,光是去年就超過220萬人次。

跟團跑 看秀享用美食

陸客透過旅行社安排,幾乎全數由水社碼頭和朝霧碼頭搭艇遊湖,第一站必經拉魯島,隨後由玄光碼頭上岸,在玄光寺前與鐫刻有「日月潭」字樣的巨石合影,隨後再搭艇參訪伊達邵。

「旅行社行程一定會有這樣的安排!」家住伊達邵的縣議員石慶隆、日月村長石春鴻、前日月潭形象商圈理事長黃任鴻、伊達邵旅店負責人黃麗美都這麼說。來日月潭就是要遊湖、徜徉湖光山色,船繞了3、4個站,一定會上伊達邵。

自由行 文創工藝吸睛

除此之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期輔導的「逐鹿市集」,提供免費的邵族歌舞表演,另幾家與旅行社長期合作的賣店提供「吃飯看原民舞蹈」服務,也吸納大量的團客;另有「貓頭鷹工廠」等小型文創工藝,讓自由行陸客愛不釋手。

石慶龍強調,陸客之所以鍾愛伊達邵,不可否認的,除了因大陸教科書、歌謠讚頌此地的湖光山色及邵族文化之外,此地是旅行社看準的熱門行程才是最大主因;隨著自由行開放腳步,陸客旅遊地點和區域也在擴大,譬如都會區的夜市、故宮博物院、西子灣等,都具一定吸引力。潭區要維持高人氣,除環境、硬體加強維持和改善外,文創、美食和農產,也需更具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