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

黃博館復古人力臺車 遊客搶拍

#地方 #採礦工人 #人力臺車 #黃金博物館 #輕便驛 #舊車站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想要體驗採礦工人坐上人力臺車的感覺嗎?到黃金博物館就沒錯!黃金博物館在推出「輕便驛」舊時代車站後,日前新增3座復舊版「人力臺車」,民眾坐在臺車上拍照,就彷彿搭上時光穿梭機進入礦業的黃金時代,不少遊客藉機「復古一夏」,坐上臺車合影留念。

黃金博物館推出40年代行駛在金瓜石山區的「人力臺車」,供遊客拍照,不少人立即前往「試運行」,體驗臺車樂趣。(曾百村攝)

黃博館為求新求變,園內設施不斷推陳出新,吸引遊客體驗,認識礦業文化。去年底廣方推出廁所變身成為「輕便驛」,外型結合礦山交通的特殊風貌,塑造40年代舊車站氛圍,頓時成為熱門的拍攝景點,而針對台灣民眾對於「鐵道」情有獨鍾特別有感,今年則推出「復古一夏人力臺車」讓遊客拍照、體驗操作臺車樂趣。

以往台灣的山區或偏遠地區,都有臺車能行駛的輕便鐵道,其中人力臺車是當地礦工、以及九份在地人來往瑞芳及其他地區的重要交通工具,由於操作臺車必須用木柱上下推動讓車輛軌道前進,車伕都能練就一身肌肉,到了現代臺車已成為歷史古物,但仍吸引遊客前往一試,體驗古早味風情。

館方推出人力臺車供民眾拍照,不少遊客紛紛稱之為「古時候的健身器材」、「山城中的捷運」。遊客賢小姐表示,以往到黃博館旅遊時,就曾經坐進礦車內拍照留念,沒想到現在還能坐上人力臺車上操縱行駛於鐵道間,過足體驗樂趣的癮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