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金瓜石社區「參與式預算」 21萬經費提案出爐

#地方 #黃金博物館 #參與式預算 #金瓜石社區

記者黃靖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黃金博物館今年4月首創「參與式預算」,提供21萬經費邀在地居民共同激盪,保留金瓜石山悠久的歷史,日前提案投票結果出爐,由「金瓜石斜坡索道修復改造階段」、「金瓜石社區手工藝推廣暨成品義賣公益」以及「金瓜石關公節暨鄉親回鄉抬麵龜分送」計畫獲得補助。

金瓜石社區21萬經費提案出爐。(截取自維基百科)

黃金博物館代理館長王錦華指出,首次辦理參與式預算案,多數人不解驚呼「參與式預算是啥咪,兜聽嘸!」原本還擔心計畫「難產」,沒想到竟成功號召許多在地居民參與,顯示出金瓜石雖然以老年人居多,仍充滿著創意與活力。

獲得最高票當選「金瓜石斜坡索道修復改造階段計畫」,由瓜山校友會計畫整理斜坡索道遺址,除設置說明牌,介紹機房、礦業運輸系統,並興建一台等比例索道纜車,增加休閒文化價值,令當地居民期待不已。第二高票則是「金瓜石社區手工藝推廣暨成品義賣公益計畫」,預計成立短程拼布、芒草編織課程班,將在地特有的植物、手藝保存下來,並將完成作品義賣銷售,幫助弱勢團體與獨居老人。

最後勸濟堂的「金瓜石關公節暨鄉親回鄉抬麵龜分送計畫」,預計在關公節期間,舉辦熱鬧的「扛麵龜」活動,鼓勵金瓜石人返鄉,讓活動得以延續,並將麵龜跟物資可以分享給地方上的弱勢族群與老人家,一舉兩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