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北市府拿違建標租 議員:大賺不義財

#租售 #中古 #違建 #柯文哲 #戴錫欽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重炮批評「違建是國恥」,如今被踢爆將9處市有違建拿去標租,直到民眾檢舉才被迫查報,甚至遭新北市抓包標租案未載明是否合法,北市議員戴錫欽怒轟柯文哲口嫌體正直,背地裡賺不義財。北市府對此允諾將清查市有違建,新違建都應拆除。
 
被民眾檢舉才查報
 
北市目前有10件被查報且尚未拆除的違建案,戴錫欽指出,9件在標租前違建就已存在,分別是台北自來水處於士林、萬華區標租的3戶,和北市財政局在中山、中正及萬華區標租6戶,意即不具使照也未辦建物登記的「違建標租案」就有9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昔稱「違建是國恥」,被市議員戴錫欽踢爆,將9處市有違建拿去標租,他怒轟柯文哲口嫌體正直,背地裡賺不義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昔稱「違建是國恥」,被市議員戴錫欽踢爆,將9處市有違建拿去標租,他怒轟柯文哲口嫌體正直,背地裡賺不義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根據財政局規範,北市境內建物標租案皆須在事前,會同北市建管處查核建物是否合法,並將違建處理方式載明於標單內,但戴錫欽發現,北水處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的2層建物頂樓,早已違建做套房多年,但市府去年招標時竟不知情,直到被民眾檢舉才被迫查報,迄今違建仍在。
 
對此,北市府祕書長陳志銘回應,1994年前的違建沒有即報即拆的問題,未來會比照民房處理方式,新違建就要拆除;北水處長陳錦祥說,今年重新招標前就將新違建拆除,但9月又被認定有新違建,會請建管處協助。
 
沒註明違建租戶氣炸
 
此外,北市府在新北市也有違建出租,戴錫欽說,北市財政局曾在去年辦理新北市永和區某處6戶2層樓標租案,其中3戶今年被檢舉違建,新北市建管處後來認定整棟皆違建,要求北市提出1955年前的建物證明,但市府僅拿得出1960年門牌資料,北市在標單內僅有「不具建物登記」,而沒有註明違建,讓承租人氣炸。
 
財政局長陳家蓁澄清,該建物雖無合法登記,但招標文件內都有寫,至於後續修繕既存違建,會協助承租者和新北市協調,但也坦承招標文件對房屋現況描述不詳盡。
 
戴錫欽要求,市府應清查各機關標租案建物合法性,訂定標租前的SOP,避免出租非法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