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朴子布袋蓮堆路邊 一場雨成爛泥危路

#地方 #新奇 #朴子市 #生態園區 #布袋蓮 #嘉南 #水利會 #焚化廠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朴子市牛挑灣埤生態園區水池的布袋蓮,嘉南農田水利會日前已全部打撈集中,並將等到曬乾後再運到焚化廠處理;但朴子地區昨天一場雨除讓布袋蓮濕度更高,混雜其中的泥巴也流到路面,當地居民騎車經過險象環生,很多老人氣憤說:「再不清理,早晚有人會摔斷手腳」。

縣府環保局秘書長劉明全表示,已經指示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儘速與農田水利會協調,將布袋蓮運到私人堆肥場,避免路人遭殃。

牛挑灣埤生態園區水池布袋蓮繁殖速度驚人,許多魚兒疑因缺氧翻肚死亡,農田水利會見事態嚴重,本月6日起雇用工人潛入池中,將一堆堆布袋蓮推到岸邊,再由挖土機撈起集中在水池南側空地。

農田水利會希望等布袋蓮曬一段時間後,等待其體積變小且濕度降低,再委請朴子市公所清潔隊運送到鹿草鄉的垃圾焚化廠焚化。

但昨天朴子地區一場雨,讓原本已快曬乾的布袋蓮又變濕;混雜的泥巴也被雨水沖到路邊成了「危路」。

當地居民指出,整條道路都是爛泥巴,他們騎機車、腳踏車只好被迫沿著最外圍「路緣」行駛,否則很可能滑倒摔傷。1名老人也說,昨早他騎機車經過時,就差一點重心不穩摔傷,真的非常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