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老診所改咖啡屋 紀念祖父行醫

#地方 #新奇 #朴子市 #清木屋咖啡屋 #衛生所改裝 #黃清木

記者黃煌權/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清木屋咖啡屋」,是利用日治時代衛生所裝修而成,用餐區在60年前分別是手術室、病房及診所餐廳,咖啡屋的老闆黃崇哲、蕭秀霜夫婦說,將老診所改為咖啡屋,是為保留祖父黃清木行醫多年的精神,客人稱讚說「太有創意了!」

朴子市「清木屋」咖啡屋建築已有86年的歷史。 記者黃煌權/攝影

蕭秀霜說,祖父黃清木及曾祖父日治時代在朴子市開元路合開中、西醫診所,「清木屋」是當時的衛生所,民國45年祖父買下「清木屋」作為外科診所,與具有藥劑師背景的祖母黃吳彩雲共同為傷患治病。

民國75年,當時已經68歲的黃清木突然中風,「清木外科診所」因此停業,黃崇哲為保留祖父母行醫多年的精神,經與家人商量後,將這棟具有86年歷史的日式建築裝修改為「清木屋」咖啡屋,今年7月1日開幕,全部有30個座位。

蕭秀霜說,咖啡屋內的櫃台是當時診所藥局,而手術室、病房及診所餐廳全部改為客人用餐區;至於祖父的診察室則保留,黃崇哲夫婦還將診所原有的客廳改為文物展示館,陳列祖父、母留下來的各種醫療器材及相關的文史資料。

蕭秀霜表示,咖啡屋除了賣咖啡外,也提供各式飲料及點心,包括歐蕾、冰淇淋及鬆餅,價格走平民風。以咖啡為例,最便宜的每杯只要80元,最貴的150元。遇到假日,客人絡繹不絕,建議最好先打電話訂位。

清木屋咖啡屋

嘉義縣朴子市市東路40號

0918883501

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1點至下午6點(周一公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