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台大高材生 為弱勢童課輔

#地方 #新奇 #楊晉成 #輔導弱勢孩童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台大生物環境工程研究所畢業生楊晉成,4年前開始,每年寒暑假都到東石愛鄰社區服務協會longstay,免費替國中小生課輔。他透露,或許是從當地弱勢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當年混幫派的影子,因曾接受過好老師的幫忙,對他影響很大,讓他也想替這群孩子做點事。

楊晉成說,自己小時候曾被霸凌,累積一股怒氣無處發,小六開始學人家混幫派,念了4年放牛班,當時跟香港古惑仔沒兩樣,要談判、圍事一下子可以號召百餘兄弟沒問題,一直混到國二升國三那年,突然覺得自己的憤怒用完了,毅然決然脫離是非地,也慶幸自己離開得早,沒多久就聽說有同伴把人打死,或染上毒癮。

叛逆小子重回校園,重拾書本的楊晉成沒讓家人失望,順利考上台大後,靠著擅長的數學當起家教,大二升大三時暑假因參與環境講座,第1次來到東石後,從此成了愛鄰協會的義務師資,每到寒暑假他就自動來報到,除教孩子數學、理化,也陪著孩子運動、生活學習。

愛鄰協會人員林碧亮肯定楊晉成對孩子的課輔投入許多心力,接受過他輔導的孩子,數理能力進步許多,指曾有女國中生原本成績都在全校20幾名,經過楊晉成一個暑假的加強,現在成績都在全校前3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