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3萬公斤粗鹽打造 亞洲唯一鹽旅館

#新奇 #地方 #沙雕 #鹽巴 #嘉南 #旅館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國外有全用冰打造的冰旅館,台南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有亞洲唯一的「鹽旅館」,從客廳到臥房,共用了3萬公斤粗鹽打造出各式家具,卡通人物「花媽」一家也坐在客廳,5日讓遊客先睹為快,參觀民眾搶著與花媽喝茶留影,還直呼如果真能入住,那一定「超鹹的」!

 台灣鹽博物館打造「鹽旅館」,用3萬公斤的鹽打造各式家具,連卡通人物「花媽」一家也坐在客廳和遊客喝茶。(記者黃健誠/攝影)

雲嘉南風景區近期除了展出多件鹽、沙雕作品,還在臺灣鹽博物館打造「鹽旅館」,旅館內有沙發、茶几、電視、花瓶、浴缸、床等家具,全都用鹽巴製作,看起來與一般家具相似,配合燈光的投射,更顯浪漫,雖然只是觀賞性質,無法真正入住,不少民眾看了都驚呼連連。

打造鹽旅館的藝術家陳漢中表示,室內的溫度及溼度難以掌握,打造鹽旅館難度頗高,作品歷經數次崩塌、龜裂,還碰上滲水,好不容易才一一克服,終於建造完成,但工期及成本至少增加1倍以上。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地區過去是台灣主要鹽產區,希望讓民眾更認識「鹽」的用途及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