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34

山不轉路轉! 「蓋商旅」成投資熱門

#政策 #理財 #投資客 #房屋稅 #房產 #名下 #預售屋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受限於北市房屋稅將翻漲,投資客放棄囤房,紛紛找尋其他營利方式,現在有一群投資客利用私募基金的方式,「集資」蓋商業旅館,藉此賺取飯店經營的利潤,不過此舉也需要原本口袋夠深的一群,可不是每個人都玩得起。

囿於政府打房政策,投資客紛紛思考買房之外的營利方式。(好房資料中心)

購屋買房投資 計算機 都市景(大刊頭)

房產專家觀察,以往有80%的房產投資客會買預售屋炒紅單,但在政府頻頻出手後,房市「觀望」氣氛越來越濃,現在投資蓋旅館,用私募基金方式成立公司法人,投資客等於是出錢買股份,賺的是公司經營獲利而不是買賣房子的差價。

房屋稅將提高,非自用住宅在2戶以內房屋稅從1.2%調高到2.4%3戶以上則要3.6%。對於名下有多間房子的投資客,要避免他們繼續囤屋,台北市房屋稅最多得提高2倍。

而政府推動國有地活化,今年主推軍方三大案,受惠於此方案,國有土地如鄰近松山機場、位於民權東路南側、敦化北路交叉口的國泰營區、西門町的國軍英雄館等因為標的顯著、交通方便,若開發為商業辦公大樓、高檔商旅或觀光飯店,開發利潤都非常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