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5

福隆沙雕季 阿帕契搶灘

#地方 #新奇 #福隆 #沙雕 #阿帕契

記者黃靖惠/新北報導

以「玩具聯合國」為主題的2015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昨盛大登場。66座大型沙雕讓遊客宛若置身玩具樂園;獲得金鏟獎的西班牙參賽者Oscar,以地球不停運轉為概念,創作「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作品,凸顯新世代輪替可創造世界和平,獲評審青睞。

今年沙雕季,以「玩具聯合國」為主題,66件大型沙雕作品包括活靈活現的羊娃娃、玩具士兵、大富翁、泰迪熊等。

現場最夯的沙雕作品,是1架精緻的「直升機」。由於「阿帕契」新聞熱頭才結束沒多久,不少遊客模仿李蒨蓉的招牌敬禮姿勢,爭先恐後的在直升機前拍照,逗趣模樣,讓不少人笑彎腰。

獲首獎的Oscar,擁有13年沙雕經驗,他僅花2周完成作品,擊敗來自13國的沙雕好手。Oscar說,他以骷髏頭及孩童作純潔與邪惡作對比視覺效果,象徵孩童的純潔及現實的險惡,也凸顯新世代與舊世代的輪替過程中,人類相互競爭、相互喧囂,孩童則是引領新世代走向和平的希望。

Oscar表示,孩童雖偶爾會爭執,卻有著可原諒彼此的美德,他認為孩童才是打造世界和平的主人翁,希望透過教育讓後代了解戰爭的可怕,進而啟發後代創造和平的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