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中鋼構陷紅海 營運有壓

#多空 #中鋼構 #營建業 #鋼鐵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構(2013)積極接案,營造在建工程合約總量達226億元,但面對市場強烈競爭,對其投資布局以長線為主,短中期營運恐仍受壓縮。

中鋼構(圖/翻攝自Google Map)中鋼構(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鋼構董事長陳海平說,目前產銷平平,構結構市場陷入紅海競逐中。

法人指出,中鋼構為國內鋼構產業龍頭,雖然目前產業結構供過於求,獲利表現空間遇壓,但中長期來看,鋼結構產品仍具有施工期短、抗震性佳、具環保材料特性,加上政府大力推展綠建築,預期建築市場採用鋼結構比例應會逐年增加,配合海外市場開拓,中鋼構未來營運表現相對穩健。

此外,政府加重力道推動綠能產業發展,中鋼集團將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未來離岸風力發電工程商機,中鋼構將可同步受惠。

中鋼構是台灣首創以鋼結構為專業的公司,營運組合為鋼結構製造安裝、營建施工及鋼品銷售。目前國內鋼結構產業因進入門檻不高,市場嚴重供過於求,競爭十分激烈。但近年地震、土石流等天災頻傳,導致房屋倒塌、橋樑毀損時有所聞,鋼結構建物保有較佳的抗震及防災能力,所以新建大樓及橋樑採用鋼結構的比率愈來愈高,加上鋼結構屬於綠色建材,未來可回收再利用,也符合政府推行節能減碳的政策,預測將來高樓及大跨距橋樑採用鋼結構,將愈趨普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