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澎湖湖西設風車再爆衝突 百人抗議

#地方 #發電 #綠能 #湖西鄉 #台電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湖西鄉設置風力發電風車引發抗爭越演越烈,12日鄉長吳政杰率同鄉親上百人前往縣府抗議,痛批縣府罔顧民意,要求台電立即停工,否則將更激烈行動抗爭到底。

澎湖湖西鄉設置風力發電風車引發抗爭越演越烈。(圖/中時電子報)

台電擬在湖西鄉龍門村及果葉村後灣岸際設置6部3000KV風力發電風車,現已完成環評作業正計畫施工,詎料村民有疑慮群起抗議,全案陷入僵局。前天台電不顧反對恣意偷渡施工,雙方爆發衝突,現場緊急協議暫緩施工,怎知,短短一天後台電大型機具又再次進場。

縣長陳光復親上火線與村民溝通,台電也同意2年提撥回饋金1080萬元及村民敬老金,並當場簽署承諾書,允諾若風機運轉噪音超出規範容許值,台電須立即停機。

湖西鄉親要求台電遷移風車位置,但礙於現況面恐有難度,雙方仍達不成共識,台電以縣府核發的土地容許使用證明書再次進場施工,此舉立刻引爆導火線。

昨日上午鄉長吳政杰偕同上百名鄉親集結縣府抗議,痛批無良縣府罔顧民意護航台電,縣長及副縣長以公務外出為由未接見,建設處長薛宏營代表縣府出面接受陳情書。

吳政杰強調,台電未辦理協調會違反程序強行施作,縣府未善盡監督之責同意施工,這是損害地方權益、棄民意不顧的行為。縣府表態,一定與湖西鄉親站在同一陣線,也懇請鄉親理性力挺再生能源國家政策,現階段將積極協調台電先暫緩施工,待取得地方共識後再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