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台糖外埔養豬場砸5.3億 衝綠電

#地方 #綠能 #發電 #養豬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糖推動養豬沼氣發電,再添一樁!台中市環保局昨(26)日宣布,台糖外埔養豬場將投資5.3億元,推動回收豬糞尿沼氣,進行綠能發電,及現代化豬舍改建案。這不僅可解決異味問題,也將打造中部首座養豬場循環經濟示範園區,預計108年底前,完成沼氣回收發電,預估每年發電200萬度以上。

台糖推動養豬沼氣發電,再添一樁。(本報資料照片)
再生能源法修正,研擬未來800瓩以上之用電大戶,必須強制使用10%以上不等的綠電,科學園區、工業區等大廠,首當其衝。圖為台塑麥寮汽電共生廠。(本報資料照片)

台糖上月29日董事會已通過該項投資案,其中,編列3.5億元的豬舍改建,及1.8億元的沼氣發電設施預算,並向經濟部爭取提早動支,提前在107年施工,預計108年底前,完成改善污染防治設施,推動沼氣回收發電,預估每年發電200萬度以上。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位於台中市后里、外埔交界的台糖外埔養豬場,成立於民國85年,約有2萬頭養頭數,是目前台中最大的養豬戶。該場過去因採傳統開放式畜舍養殖,及兼氣式廢水處理單元,造成豬糞臭味污染,困擾當地居民,且豬糞尿等有機肥分無法循環利用,也造成資源錯置的浪費。

為維護周遭居民生活品質,及促進資源循環利用,市府主動於106年3月召開「台糖與市府聯合工作小組會議」,市府提案要求台糖優先改善所屬外埔養豬場的廢水處理設施功能,盡速規畫增設厭氧處理單元及沼氣收集、發電設備,優先讓異味加以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