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

北捷平均1天1人受傷 議員促檢討

#交通 #北捷 #受傷 #理賠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上月才歡慶運量突破百億人次,但台北市議員王浩調閱資料發現,2015年至2018年北捷發生1562件旅客受傷,平均每天有一人在捷運車站受傷,累積理賠金額高達2826萬元,以台北車站居冠。

對此,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表示,北捷旅客運量每年超過7億5千萬人次,但每年受傷人數僅有幾百件,從比例上來看不算高,後續也會持續改進。

北市議員王浩調閱資料發現,2015至2018年在北捷各車站就發生1562件旅客受傷事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議員王浩調閱資料發現,2015至2018年在北捷各車站就發生1562件旅客受傷事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浩表示, 受傷最多都是旅客出入人次最多的車站,像北車、忠孝復興、西門、淡水、雙連站等,多數車站空間狹小,加上高架車站設計,使樓層間電扶梯高度落差大,一旦碰上人潮較多,容易導致旅客不慎受傷,北捷在人潮動線設計上應該更妥善規畫,尤其常為人詬病的捷運文湖線。

王浩說,柯文哲因挪用北捷「救命錢」重置基金償還債務,屢遭質疑「挖東牆補西牆」,過去4年北捷因車輛發生異常導致延誤5分鐘以上的意外多達42件,文湖線就占了15件。

王浩指出,捷運車輛原始設定只有20年至30年不等,捷運公司將文湖線的車輛年限延長到40至50年,這也導致了捷運車輛零組件的疲勞與磨損。如今柯文哲為了美化債務,動用重置基金,今年還想再借246.5億元,其實是在剝奪大眾行車安全。

對此,捷運局長張澤雄解釋,重置基金還有430億元,每年平均進帳44億元,沒有虧損問題,即便是借給市庫,也會收利息,若捷運有需求,隨時都會調回來,不會影響系統行車安全。

對於捷運文湖線車廂延長使用年限,張澤雄說,當時北捷基於實際營運需求,進行系統優化,其中列車重要組件,在使用年限到時會做更換,不過整輛列車還是可以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