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北市委外停車場賺錢還減租 議員要求回饋 

#停車場 #地方 #政策 #交通 #新冠肺炎 #吳沛憶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北市推出減租紓困方案,市府105座委外停車場也適用,但議員吳沛憶指出,疫情發生後開車民眾增加,其中45個停車場今年3至5月比去年同期還賺錢,希望市府嚴格查核,賺錢就不能享減租,或須回饋市民。市長柯文哲表示,回溯回饋停車的人比較麻煩,會再研究。
 
吳沛憶說,市府紓困減租對象包括財團,常常成了沒有回饋的二房東,市府承諾會全面檢查,但市有不動產委外管理的停車場也在減租範圍,市府有沒有檢查?雖然委外停車場符合紓困對象,但她發現,105座委外管理的停車場適用減租,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有45個停車場今年3到5月收入反而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北市府推出紓困方案,委外管理的停車場也適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北市府推出紓困方案,委外管理的停車場也適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她以永建國小地下停車場為例,今年3至5月減租50%,可折減15萬餘元,但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180餘萬元;榮星花園停車場折減120萬元,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4萬餘元。
 
吳沛憶認為,市有房產出租,財政局規定若有轉租要簽切結,應該回饋給實際使用人,她要求這些收入增加的停車場,應把收入回饋給停車使用者。不過吳沛憶前天在總質詢中問市長柯文哲,柯認為回溯使用者比較困難,但是會研究看看。
 
議員質疑市府白白補助四成的委外停車場,停管處長李昆振說,沒受疫情影響,就不會受到紓困,北市的緩繳、減租措施,若確定業者未受影響會收回來。
 
他說,紓困要點中規定,若情況特殊要受審核,市府最初是考量疫情下減徵輕稅,但若後續查核時認為不適合,就不能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