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

打炒房 加碼限縮購買條件

#打房 #房價 #限購令 #房市 #寰宇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大陸房市限購升溫,一二線城市相繼加碼限縮購房條件。上海市昨(8)日晚間宣布六項調控措施,聚焦開發商資金來源應為自有資金;南昌市也在昨晚公布房市限購新政,凡在市區擁有一套住房的家庭,限購新建商品房,限購城市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大陸房市限購升溫,一二線城市相繼加碼限縮購房條件(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陸房市限購調控是今年「十一」長假最熱門的話題,為防範投資人在假期時間買房炒樓,大陸自9月30日起,各大城市密集發布房市調控新政,截至黃金周結束,限購城市已經增加至20個。

這20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蘇州、杭州、鄭州、成都、濟南、無錫、合肥、武漢、南京、廣州、深圳、佛山、廈門、東莞、珠海、福州和三亞等一至三線城市。

中新網引述業者分析,房市調控新政選擇在「十一」黃金周期間密集發布,是希望能集中處理,讓市場有時間接受,不至於被過度解讀。如果各地政策發布時間過於分散,尚未收緊政策的城市可能會面臨更大的炒房壓力,例如部分投資人會從政策收緊城市轉移到未收緊城市去炒房。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後續一些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部分大城市周邊的中小城市,都會有房市緊縮政策的可能。

例如南昌、長沙、重慶、太原、昆明、西安、嘉興、寧波、常州等城市;貴陽等房價波動很小的城市,主要還是去庫存,同時對租賃市場進行規範。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一些城市仍面臨降庫存的壓力,未來可能發布寬鬆政策,「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將成為趨勢。

張大偉表示,各個城市間的政策會產生疊加的效果。從「十一」長假期間的成交量來看,市場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已經有明顯的下滑,特別是在一二線城市,大部分市場的成交量降幅已經超過30%。

中國指數研究院指出,未來在地方政府一系列收緊政策影響下,應能抑制部分投資投機需求,房價漲幅將逐步趨穩。

「年底前,個別大城市房價依然會上漲,只不過漲幅沒有近期大;部分城市或在明年價格有所下降。」嚴躍進強調,長期看,政策的效力依然會減弱,應警惕各類規避政策的新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