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英調查 25%年輕人對烹飪無感

#烹飪 #超市 #下廚 #年輕人 #外食 #新奇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英國連鎖超市Co-op在6日公布的一項報告中指出,四分之一的英國年輕人不會準備包括波隆那肉醬、牧羊人派在內的每周主食,另有四分之一的人承認對學習烹飪毫無興趣。

雖然「英國烹飪大賽」之類的電視節目大受歡迎,名人級主廚也已冒出頭,許多16至34歲的千禧世代說,他們生活忙碌,住在家裡的時間也變得更長,意味他們沒有時間或沒有必要烹煮或學習如何烹飪。

調查報告說,對食材與味道如何結合的無知是這個年齡層的兩大技巧缺口,以致許多人甚至連有限的菜色都不會準備。Co-op執行創意主廚華倫表示:「部分年輕人對烹飪懷有負面的印象。他們認為,烹飪壓力大,不值得為一個人做飯。這種看法來自不學習如何烹飪以及不是家裡的主要掌杓者,最終導致他們失去對烹飪的信心。」

Co-op訪問4000人之後發現,四分之一的千禧世代對學習烹飪毫無興趣,而在不會烹飪的人當中,28%的人說,他們「找不到應該學習的理由」。

部分年輕的消費者從不採購必須親自動手料理的食材,選擇速煮食物與事前已經備妥的蔬菜。Co-op指出,這種現象越來越普遍。

16%的受訪者認為,烹飪是「完成目的的手段」,他們不可能樂在其中。他們說,這個問題肇因於學校的烹飪課程與設施式微。

倫敦西南區米其林一星餐廳Chez Bruce創辦人兼共同老闆普爾說:「只要比較英國與歐陸國家超市貨架陳列的事先備妥食物,就足以使人擔心英國年輕人。他們懶得下廚,越來越喜歡外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