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中市1條路5個名字 終於正名「福潭路」

#地方 #潭子區 #新奇 #路名 #福潭路 #台中市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福仁里有條路一路多名,2公里多就有5個路名,民眾找路時頗為困擾,市府從去年開始與地方溝通,在取得地方共識後,將道路整併重新命名為「福潭路」。

民政局蔡世寅表示,福潭路原有新興路、潭興路、光陽路、仁愛路、大新路共5個路名,為解決一路多名情形,取得地方共識與支持後,今年進行道路名稱整併,並重新命名為「福潭路」,9月起也於假日派員至地方受理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換發服務。

「雖然換證很麻煩,但原本的路名困擾更大啦!」福仁里長游豐瑋說,因當地路名混亂,親友找不到路是正常,有時還跑到其他區同路名的地方,常常只能相約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帶人,不勝其擾。

蔡世寅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有許多「一路多名」或「一名多路」現象,造成用路人困擾,對此只能依據各區發展情況,逐年逐步改善,目前已陸續完成近百條道路及巷弄名稱整併,希望建立台中道路完整性,各區戶政事務所也都會與當地民眾協調適當時間與地點,分別於夜間或假日時段,就近提供民眾換簿證之服務,希望將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