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阿公阿嬤鬥陣弄獅 金歡喜

#地方 #新奇 #台中市 #太平區 #阿公阿嬤 #弄獅隊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有一群阿公阿嬤3年前組成弄獅隊,一開始為了練身體,後來玩出興趣,全心投入;阿公打鼓動作靈活,阿嬤逗趣的弄獅模樣,頗受歡迎,常受邀公益演出。68歲阿嬤鐘英女說,弄獅運動不但讓身體健康,還能走出家門做公益,很有成就感,愈跳愈呷意。

扛著20公斤獅頭,鐘英女擔任獅頭、女隊友任獅尾,鼓聲一響,2人就像「金獅上身」,排起陣來腳步穩定扎實,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她說,儘管表演時弄得肩膀和手掌破皮,但只要體力還行,就要跟大家一起打鼓、弄獅,爭取榮耀。

打起鼓來虎虎生風的70歲阿公劉富鈿說,12歲開始跟著父親練鼓弄獅,耳濡目染下,沒什麼訣竅,就是多看、多練,先觀摩別人,自己反覆練習,久了鼓棒就像吃飯時拿在手上的筷子,操控自如。

指導老師張清煬說,獅陣隊員有16名,年齡從50到70歲,利用每周2天練習,每次1個小時,當初只為讓阿公阿嬤能持續運動,沒想到阿公阿嬤很「古椎」,聽到誇讚學得更起勁,愈跳愈好,3年多來到各社區、公益活動場合表演約近百場,打出社區「金獅隊」名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