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等了40年 台中太平市民大道2期通車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太平區 #市民大道 #通車 #台中
中國時報記者潘虹恩/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民眾盼了40年的路終於通車!太平區愈發繁榮,卻因欠缺南北通道,常交通堵塞。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出席太平區市民大道通車典禮,進行祈福祭拜與剪綵儀式,現場逾千位鄉親皆相當高興。盧秀燕表示,太平區要發展,就要開闢1條大路,市民大道非做不可。
 
盧秀燕表示,太平的道路多為早期規畫,道路蜿蜒且狹小,人口又密集,要開闢大路很困難,在地居民苦等40年,直到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時終於做了第1期,她上任後極力爭取執行第2期,從市府編列近14億元預算,勢必要達成;也讓太平被重視、看見,將這條路命名為「市民大道」。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出席太平區市民大道通車典禮,進行祈福祭拜與剪綵儀式,逾千位鄉親來到現場。(潘虹恩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出席太平區市民大道通車典禮,進行祈福祭拜與剪綵儀式,逾千位鄉親來到現場。(潘虹恩攝)
 
盧秀燕指出,市民大道有99位道路產權所有人,開闢工程所需經費約14億6810萬元,其中工程費僅需9990萬元,剩餘13億6820萬元皆為用地取得的費用,相當感謝99位所有權人同意將產權轉移給市府,也感謝周邊居民配合與體諒。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民大道全長860公尺、寬24公尺,由宜昌路連接至祥順路,是銜接台74號交流道的重要道路,歷經1年終於完工通車;市民大道以景觀道路作規畫,兩側有寬敞人行道、栽種綠植,路面為雙向4車道,且特將纜線地下化,擁有美麗的天際線。
 
陳大田表示,這條路原先住宅林立,共78戶住戶,加上99位道路所有權人,經大家同心協力、排除萬難,所有地主皆同意進行產權轉讓,因此這條路沒有徵收、強拆。太平區區長許貴芳表示,相當開心市民大道完工,解決民眾上下班塞車的問題,讓民眾上班、上學更安全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