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4

恐怖巧合!十大股東 六家公司停業

#租售 #大飲 #不動產 #股東

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大西洋飲料公司與關係人的三筆不動產交易疑雲重重,然而,進一步分析大飲十大股東之法人公司,更發現一大恐怖巧合,包括寶亞、健健美生技、儂特利食品、嘉隆國際、錫標、陽翼等6家已全數在107年停業,且集中在下半年,此事顯違常理,也讓外界對大飲此次風暴更加戒慎恐懼。

成立於民國54年的大西洋飲料公司(簡稱大飲),資本額5.66億元,是國內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飲料公司,具一定的指標意義。根據大飲十大股東名單,除了兩名自然人孫幼英(現任大飲總經理)及洪閔華,其餘8名法人公司中,僅旭順、國信兩家目前仍在營業,其餘6家公司皆已停業,且密集發生在107年6月~12月。

大飲前十大股東剖析。(中時)

大飲前十大股東剖析。(中時)

截至107年3月底,大飲第一大股東寶亞,持股23.27%;此次不動產交易對象之一的旭順,名列第2大股東,持股15.23%;第3是健健美生技持有9.73%;第4是儂特利9.43%;第5是嘉隆國際7.43%。光從前5大股東來看,旭順5席董事全是儂特利;而儂特利的董事是嘉隆國際跟孫幼英;嘉隆國際的董事是孫幼英;健健美跟寶亞的董事都是鍵澧,而鍵澧就是此次大飲不動產交易對象國信食品的法人董事,鍵澧的董事則是璟駿。

回到大飲本身的董監事結構來看,嘉隆國際3席、錫標3席,監察人則是國信跟陽翼。而不管是嘉隆、錫標或璟駿,代表人都是大飲總經理孫幼英;陽翼的董事則是儂特利。除上述6家公司停業,身為相關涉入公司的璟駿、鍵澧,也分別在去年6月、12月停業。合計與大飲相關公司至少有8家公司都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