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3

拍賣龍頭佳士得 插旗台灣精品不動產市場

#租售 #拍賣 #台灣精品 #不動產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看好台灣富豪的高端不動產購買實力,國際精品拍賣龍頭老大佳士得集團的國際不動產公司CHRISTIES'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正式插旗台灣,上周在美國宣布與台灣住邦資產管理公司正式合作,採品牌授權模式,跨足台灣高端不動產市場。

擁有「豪宅銷售天王」、「豪宅教父」稱號的住邦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劉陳傳,去年底赴美與佳士得集團正式簽約;佳士得2019年一月下旬正式對外宣布雙方合作,並在台灣住邦資產公司官網,正式掛上「CHRISTIES'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的品牌,把台灣住邦納入佳士得的全球高端不動產跨國連鎖平台。

台灣老字號豪宅和商業不動產品牌住邦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劉陳傳。圖/蔡惠芳台灣老字號豪宅和商業不動產品牌住邦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劉陳傳。圖/蔡惠芳

繼蘇富比(Sotheby's)2012年揮軍台灣豪宅市場後,另一個拍賣龍頭佳士得也正式「登台」搶食高端資產市場。兩大國際拍賣集團先後進入台灣房市,勢必為2019年高資產族群市場再掀土洋大戰。

劉陳傳表示,佳士得在頂級藝術品及精品拍賣領域,已引領風騷有250多年的歷史,看到台灣高端客層的購買潛力,與住邦資產已達成共識,早在2013年即有意與住邦資產簽訂合作草約,直到2018年12月雙方才正式簽約,展開實質合作。

劉陳傳表示,未來佳士得在高端資產和藝術精品拍賣兩大領域的買家,都會和住邦進行物件資訊、買賣雙方客源的合作交流。住邦現階段將優先推薦台灣屬於「藝術品」等級、收藏家會青睞的優質稀有資產,向佳士得的國際買家招手,例如:新店華城別墅「豐雲匯─境峰」、信義計畫區「陶朱隱園」、南港創意辦公大樓「砳建築」等。

至於住邦資產,耕耘金字塔頂端豪宅客源已20年,房市景氣一度低迷時,轉換跑道跨界到商用不動產市場,目前壯大為橫跨豪宅、商用不動產的仲介業。主要代表作包括:國壽30億買錢櫃SOGO大樓、中華郵政64億買長虹建設內湖「長虹新世紀」等大手筆。

劉陳傳表示,2018年豪宅、工商用地產市場有好轉,展望2019年,預期仍延續自用為主的趨勢,但中國經濟成長降速、美中貿易摩擦、高持有稅和交易稅、餘屋多,房價往下走的力道蠻大、往上走則是困難的,除非精華地段、戶數稀有的頂級豪宅,價格相對抗跌,自用型高端資產族群會擇優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