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

吳德榮:北部、東半部19、20日濕冷 周五回暖但水氣仍多

#吳德榮 #濕冷 #回暖 #氣象 #下雨 #颱風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19日起至周四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偏濕冷,周五至周日雖然東北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有可能發展的颱風輸送的水氣,降雨型態持續至周日。

 

吳德榮表示,18日上午東北季風抵達,北台灣氣溫逐漸下降;19日晨大台北平地最低溫降至16、17度左右,中南部雲量增多、輻射冷卻減弱與冷空氣降溫相互扺銷,低溫下降不明顯,約在16至18度。

 

19日起至周四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偏濕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寒流持續凍全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說,19日至周四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雨;背風面的中南部中層雲也將增多,山區及局部平地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其中,19、20日氣溫降至最低,吳德榮指出,北台灣白天將首度降至20度左右,整天濕冷,要注意保暖。19日北部氣溫約在16至20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8至28度、東部17至26度。周四冷空氣漸減弱、氣溫緩升,北台灣由微冷轉濕涼。周五至周日北部、東半部雲量仍多有局部雨,西半部局部地區及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在下周一的東北風南下前仍要注意颱風外圍帶來的影響。 第26號颱風海鷗未來轉向西南西,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但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模擬認為周三、四前後有機率發展成颱,亦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

 

他指出,周五的模擬圖顯示,其輸送中層水氣繼續通過台灣上空;同時台灣附近低層大氣仍受東北風影響,以致類似的降雨型態持續至周日。

 

中央氣象局說,1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南部地區雲多偶飄雨,中部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19日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白天北台灣高溫僅20至23度,花東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地區則在26至28度間。

 

到了深夜及20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間,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8至21度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