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

王船點艙 金唐殿27日出發遊天河

#金唐殿 #王船 #遊天河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刈香作醮的壓軸好戲就是燒王船遊天河,國定古蹟金唐殿甲午年五朝王醮將在27日從金唐殿大廟庭出發,以陸上行舟方式遊天河,目前整艘王船已停靠王船廠,「點艙」程序完成後就可以暖車出發。
 
 
金唐殿文史老師張明忠表示,王船物品通常由香科會準備,也接受信徒捐贈。點艙物品分成13艙,各艙名稱及種類包含官廳22項、阿班艙17項、東貓筣17項、西貓筣22項、舵公艙10項、聖人龕8項、東西官廳15項、媽祖廳20項、頭舟定11項、灶廚31項、總舖艙67項、中艙公費19項、頭二艙則有信徒敬奉的金帛等。
 
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表示,27日舉行燒王船儀式,俗稱遊天河,上午8時起,以路上行舟方式,自金唐殿出發,經中山路右轉進學路後左轉往王船地,估計將有人山人海的信眾前來為王船送行。
 
點艙工作26日中午12時起,包括王船航程中的必需物品、器具、食物、工具等200多種放入王船內,點艙物品詳載於艙口簿,琳瑯滿目。正案按照艙口簿記載逐一清點,交由王府人員裝入船艙,再由旗牌官驗艙、封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