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3

蜈蚣陣開光點眼 三天蕭壟香作醮接棒

#三級古蹟 #金唐殿 #甲午香科醮典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三級古蹟金唐殿甲午香科醮典18日舉行蜈蚣頭、蜈蚣尾開光點眼儀式,即將於2月22日至24日舉行3天的繞境活動。
 
蜈蚣陣開光點眼 三天蕭壟香作醮接棒
 
金唐殿主委余榮和表示,蜈蚣陣又稱蜈蚣棚、蜈蚣閣、百足真人陣,原屬藝陣之一,由4至12歲兒童裝扮成漢、唐、宋等文武百官,裝扮人數從36位至108位不等,早期皆用人力扛抬。
 
金唐殿辛卯香科百足真人蜈蚣陣,2011年2月18日榮登金氏世界紀錄,全長201.8公尺。金唐殿蕭壟香的蜈蚣陣由108位兒童,裝扮36天罡、72地煞108位天神星君,神威顯赫。
 
文史工作者張明忠老師說,曾文溪流域瘟王祭的蜈蚣陣都賦予神性,在香科出巡繞境期間,除了負責掃除香路沿途的邪魔惡煞外,以壓制曾文溪這條盲目亂闖的「青瞑蛇」,為南部曾文溪流域特有的陣頭。
 
金唐殿香科醮典蜈蚣陣,歷年來由佳里新生路的寧安宮負責籌備,蜈蚣陣賦予神格,因此,在香科出巡前舉行開光點眼儀式,地點在金唐殿廟內,18日上午11時開光點眼。
 
長達201.8公尺的蜈蚣陣,將於21日上午10時,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多位貴賓主持剪綵儀式,隨即展開為期三天的香科遶境祈福活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