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3

鹿港假日遊客多 人車爭道 交通「卡卡」

#鹿港 #觀光 #遊客 #交通 #地方 #商圈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鹿港一到假日遊客如織!居民假日通行「卡卡」市區道路交通打結,鹿港警分局與鎮公所會商後,部分路段實施徒步區管制,實施近一年來有居民反映外出不便,反彈聲浪高漲,兩側商家抱怨說,今年春節生意冷清到不行!
 
鹿港假日遊客如織 人車爭道居民通行「卡卡」
鹿港假日管制路段,包括中山路、民生路、文開路、親民路、成功路的市區段,埔頭街與瑤林街(鹿港老街)全段及博愛路與民生路路口。管制時間是假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當初基於人車爭道太嚴重才試辦行人徒步區,試辦後評估可行才正式實施,現在假日遊客比以前暴增,若貿然又讓車輛進入管制路段,交通狀況勢必又會大亂,每項措施總是會有正反聲音,鎮公所會再與相關單位研議改善之道。
 
商家發現今年春節遊客一到鹿港鎮就是急著找汽機車位,逛完天后宮商圈就離開,管制區外景點遊客大減,生意相較去年春節同期下降許多。他們認為,兩側商家騎樓早已打通,應該回歸馬路通行權給汽機車用路人。
 
鹿港警分局表示,為有效解決鹿港假日交通問題,畫出行人徒步區來還路於行人,是長程目標;蔡姓居民說,天后宮商圈集中在中山路臨鹿草路口的前半段,後半段中山路臨海浴路口的市集,沒有前半段那麼熱鬧,連後段都涵蓋其中沒有道理,居民假日通行「卡卡」,讓人氣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