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

台灣宗教百景票選展開 榜上大甲文昌宮殘破難堪

#地方 #三級古蹟 #文昌祠 #孔廟 #梧棲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台灣宗教百景」票選活動正式展開,擁有完整百年建築實力的國家三級古蹟「文昌祠」,被列為候選景點之一,可惜殘破等待修築的慘況,根本難敵其他景點,地方民眾表示,萬一選上,將有遊客群會來瞻仰一番,看到殘破慘景不倒味口也難。
 
大甲百年建築的文昌宮,被台中市政府列為「台灣宗教百景」票選活動之一景,唯殘破未修之情,上網票選上榜或落榜都讓大甲區民擔憂。(記者陳榮昌攝) 
 
市府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上網票選13處候選景點,包含台中孔廟、台中樂成宮、梧棲真武宮、梧棲大庄浩天宮、大肚磺溪書院、大甲鎮瀾宮、大甲文昌祠、南屯文昌公廟、台中萬和宮、台中文昌廟、台中林氏宗廟、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台中柳原教會等,即日起至10月20日18時開跑!每週也將抽出超商禮券伍佰元,並公布於活動網站,大獎訂於11月12日抽出。
 
大甲區國家三級古蹟文昌祠,已建有一百三十多年歷史,民國四十多年前部隊官兵使用再交由老榮民住宿,民國七十四年被列為危屋而封閉,大甲鎮公所爭得行政院文建會二千多萬元工程費補助,因招標延宕多年才整修竣工。
 
可是文昌宮修復祗三年,廟大殿出現漏雨,白蟻作祟,樑柱逐漸腐蝕而恐有倒塌之虞,公所以木柱支撐,副市長徐中雄並爭得內政部三百萬元經費,發包搭架棚,一年餘過去仍未見施工現象。
 
刻市府辦「台灣宗教百景」票選活動,讓台中市宗教文化之美躍身台灣宗教文化的指標景點。文昌祠百年建築有其實力,但殘破未修之景,讓大甲區民眾不敢奢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