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9

奢侈稅下、實價課稅上 逾3成民眾支持

#政策 #實價課稅 #實價登錄 #買房 #奢侈稅 #課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不動產實價課稅被視為洪水猛獸,但針對奢侈稅修法民調指出,逾三成民眾認為奢侈稅應訂兩年落日,接軌實價課稅,是最多人支持的修法方向。其次是將奢侈稅課稅年限從現行兩年延長為3到4年,占比達27%。

奢侈稅退場,實價課稅接力上場,超過3成民眾支持 (圖/好房資料中心)

至於認為奢侈稅應修法廢止的,只有10.8%,應保持現狀持續課徵的,不到1成,僅有9.6%。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多數民眾很怕實價課稅,但是奢侈稅沒有把北部房價壓下來,反而帶動中南部房價上漲。賠錢、迫不得已賣房也要課,再加上實價登錄後,變相的實價課稅已經上路,很多人認為,不如讓實價課稅儘速制度化、合理化登場。

中信房屋和創市際市調公司合作,每季進行當季「宅指數」調查,第3季8月22日到29日進行,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20 歲以上,有固定工作,或對家中消費有決策權的家庭主婦、退休者,共計回收1703份有效樣本。

調查結果顯示,56%受訪民眾願意投資台灣房地產,50歲以上及退休族買房意願更創調查以來新高,讓Q4房市價量看好。

宅指數另問及如何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六成民眾認為廣推出租或出售的社會住宅,或合宜住宅最為積極有效,僅有26%民眾認為繼續政策打房,如延長奢侈稅是有效方式。

劉天仁表示,調查顯示奢侈稅實施滿兩年,民眾感受到政策諸多缺失,例如北部房價並未如預期下跌,中南部反而因資金南移而上漲,另一方面,房市交量萎縮,也令裝潢、五金、建築等相關產業工作機會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