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財政部重申 奢侈稅可能修而不廢

#政策 #奢侈稅 #實價登錄 #房市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奢侈稅實施即將在6月屆滿兩年,財政部表示,財政部對於奢侈稅沒有預設立場,不過,奢侈稅上路後,房市呈現價穩量縮的情況,有助房市健全發展,未來可能朝向「修而不廢」的方向研議。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2013年1月底,自奢侈稅於100年6月1日上路以來,奢侈稅稅收僅67.23億元,其中,不動產超過45億元,但整體稅收水準與開徵前的預估值150億元落差不小。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表示,奢侈稅當初推出的立意本來就不是為了增加稅收,且奢侈稅稅收不如預期,主要為房市交易量明顯萎縮,顯示奢侈稅發揮了抑制短期投機炒作的行為。

許慈美表示,為了消除各界疑慮,財政部於2012年12月底,已委託中華財政學會進行「特銷稅(奢侈稅)成效報告」,主持人為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教授黃耀輝,估計報告出爐時間為2013年7月下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