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

批發業年增12.6% 1月商業營業額破1兆

#理財 #批發業 #營業額 #便利商店 #景氣 #經濟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27日公布,民國102年1月商業營業額為1兆2,127億元,由於101年同期適逢農曆春節,比較基期較低,因此年增率達7.7%,其中批發業增加達12.6%。



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指出,相較於101年12月,102年1月商業營業額的月增率為0.2%;和101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成長近8%,批發業增加逾12%,主要是受惠於出口回溫,以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食品、飲料的熱銷。

在2月的商業營業額預測方面,楊貴顯表示,隨著景氣緩步復甦,加上先前長達9天的年假挹注,應有助提升百貨、3C產品與餐飲的消費動能,但2月批發業受春節假期影響,營業額將下降,年節過後的民生消費需求不如年前,預估2月的商業營業額將少於1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