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6

奢侈稅只是退燒藥 學者:實價課稅才能治本

#政策 #奢侈稅 #實價課稅 #不動產 #房市

記者沈婉玉、實習記者林明超、程晏鈴/台北報導

奢侈稅總檢討,與會學者、社會團體及立委皆認為,不動產實價課稅才是解決居住正義的治本之道,奢侈稅充其量只是暫時性的「退燒藥」。立委許添財指出,如果實價課稅遲不上路,無法達到居住正義,恐會再掀起一波公民走上街頭運動。

奢侈稅僅是退燒藥,若實價課稅不上路,恐將無法達到居住正義。(圖/好房資料中心)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奢侈稅只是退燒藥」,過低的持有及交易成本,導致炒作風氣盛行,因此資本利得課稅及實價課稅才是根本。「所有投機炒作都是為了賺錢!」

立委曾巨威建議,與其用奢侈稅來抑制投機行為,不如對短期利得先實價課稅,有賺錢才課稅就不會傷及無辜;過渡性質的奢侈稅不能永遠過渡下去。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指出,高房價讓建商與開發業者受益,受害的卻是普羅大眾,希望政府要站穩立場,健全稅制,儘速推動實價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