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5

二水推廣咖啡種植 盼搶巿場一席之地

#咖啡 #地方產業 #農特產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台灣咖啡對國人來講並不陌生,比較有名的莫過古坑咖啡,但是彰化縣二水鄉也產咖啡,則不免使人好奇,實際上,二水鄉專業栽培咖啡耕地相當分散,二水鄉農會為了幫助發展咖啡產業,18日成立了第一個咖啡產銷班,目前有24名農友、6公頃農地編制班下,希望有機會蔚為二水新的農特產,在台灣咖啡巿場占上一席之地。
 
二水推廣咖啡種植 盼搶巿場一席之地
 
二水鄉的咖啡以阿拉比卡為主要品種,經農民試種多年,發現依山傍水,擁有種植咖啡的良好條件,不但氣候適宜,而且地力肥沃,產出的咖啡品質優,鄉農會輔導成立第一個咖啡產銷班,農民希望打響「二水咖啡」名號。
 
農民共推林俊陸為產銷班長,林俊陸說,二水的氣候、土壤,非常適宜種植咖啡,加上農民配合意願高,很多生產條件都足夠,行銷若能到位,就能打響品牌,也邀請學有專精的農業專家前來指導,種植技術容易克服,必能為農民帶來收入。
 
農民茆木聰說,咖啡人工採收的程序繁複,通常咖啡生果經採收後脫掉果皮,再經烘焙乾燥後,成品 一公斤 可賣到將近二千元(以 1磅800元計),他說,種植咖啡的收入不錯,他希望產銷班能引進脫殼及烘焙的機器,減輕農民委託代工的負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