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金唐殿香科遶境落幕 27日燒王船登場

#金唐殿 #香科遶境 #王船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躦轎腳保平安,文武陣頭鏘鐺有力,鑼鼓聲四起,3年一科,為期3天的台南市佳里區金唐殿甲午年香科醮典,直至25日凌晨2時30分圓滿,接著上演的壓軸好戲是送王船遊天河。
 
 
值得一提的是,佳里分局在金唐殿旁成立機動派出所維持香科間治安,由勤務中心主任徐延平帶隊,巡官李明忠在場督導。李明忠巡官說,金唐殿也出動無數民力維持香陣交通,分局只是支援協助。徐延平主任說,3天的千歲爺繞境活動,佳里分局出動200多人次警力支援。為的是延續延續三百多年的民俗技藝文化以及金唐殿眾神明香火旺盛,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
 
 
有著「台灣五大香」之一的台南市佳里區蕭壟香科,在日昨的宋江陣、八家將和蜈蚣陣百足真人108位仙童駕騎後熱鬧在轄境內遶境三天,參與廟宇有60多座,40多組民俗藝陣,連同住家民眾辦香案參與達百萬人。
 
金唐殿主委余榮和說,甲午香科,3天的繞境活動達百餘公里,24日晚7時起開始入廟,各文武陣頭賣力演出,持續歷時8.5小時,直到凌晨2時30分落幕。接著是26日舉行大普度款待各路的好兄弟,27日則舉辦燒王船遊天河的儀式,屆時將會有人山人海的信眾以路上行舟方式拖著王船前進到王船地,歡迎信眾前來金唐殿大庭庭共襄盛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