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

繼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 新北再獲「智慧城市大獎」

#智慧城市 #智慧政府 #智慧醫療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繼今年1月份獲國際評選為2014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2月再度於台灣首屆「2014智慧城市展」中,以智慧政府、智慧醫療兩項主題獲得大會創新應用雙料獎項。
 
新北市政府再度以智慧政府、智慧醫療兩項主題獲得大會創新應用雙料獎項,吳主委將獎呈給朱市長。(圖/記者黃村杉攝)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新北市用科技創造市民智慧幸福生活的努力,獲得國內外肯定,並成為全球各都市發展智慧城市觀摩、學習的對象。並指隨著台灣4G的開放,將與電信業者合作打造4G示範區,積極投入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建設,未來新北市的市民將會享有更智慧的便利生活。
 
吳肇銘指出,新北市除有便民服務獲肯定,其他如新北市警察局推動的智慧警政「科技防衛城」及即時打擊犯罪中心、發展三環三線與四鐵共構的智慧交通、防災應變中心的智慧災防也為市民安全聰明把關,種種多元而全面性的智慧城市發展基礎,也正是新北市今年能夠從全世界數百個城市中脫穎而出,榮獲全球智慧城市的重要原因。
 
智慧城市是一個進步城市必須持續發展的目標,最重要的是要以使用者為導向、以市民的需求為城市建設發展的核心。吳肇銘強調,新北市升格三年多來,能夠在「智慧城市」上獲得許多青睞,主要歸功於市府團隊秉持著朱市長「兩心兩力」的施政理念。以「企圖心」打破陳舊法規及流程,並善用新興科技;以「同理心」設計以民眾需求為導向的服務及流程;以「協調力」協調27個市府機關、29個區公所及中央部會;以「執行力」來落實、管考各項任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