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9

窗戶定位鎖 防孩童攀爬墜樓

#居家 #高市社會局 #模型窗戶 #防墜窗戶 #鐵窗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防止孩童發生意外,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以模型窗戶教導家長如何防止孩童爬窗,也製作樓梯、櫃子、瓦斯爐等模型,提醒家長注意兒童居家安全,這些居家安全模型將到各個育兒資源中心展示。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據衛生福利部統計,0到14歲孩童的十大死因,以「事故傷害」居第一位,其中0到6歲嬰幼兒以發生「跌墜」受傷住院就醫比例最高,且有很多兒童意外是發生在自家。

兒福中心為讓家長了解那些方法可以強化居家安全,製作活動式模型方便移動到不同地區展示,昨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童樂館展出。

「窗戶要加隱型鐵窗,並在軌道上加裝定位鎖,防止小孩開窗攀爬。」兒福中心主任何秋菊說,賣場、網路等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窗戶定位鎖,用鎖鎖住窗戶軌道,窗戶只能打開比孩子的頭還小的空間,可以防範小孩把頭伸出窗外致發生危險;窗戶、陽台下方也不要放置家具或堆置物品,以免孩童攀爬發生意外。

家中如有樓梯,兒福中心建議家長注意欄杆的寬度,不要寬於6公分,如果欄杆間的空隙大於6公分,可以用隔板把空隙封住,避免小朋友把頭、身伸出欄杆而發生危險。

何秋菊說,現在還有扣在喇叭鎖頭的保護環,可以防止幼童按下鎖頭把自己反鎖在門內,也有扣住瓦斯開關的防護罩避免孩童開瓦斯,另有防夾泡棉、防撞泡棉,家長可以買來裝在家具上,減少幼童碰撞、被門夾傷等意外。

為幫助家長檢視家中設施對兒童而言是否安全,兒福中心並印製「兒童居家環境安全檢核表」,民眾可自行在家檢視用具的安全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