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94

看屋沒注意這些地方…躲不過漫天大火

#居家 #火警 #環境 #購屋 #鐵窗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桃園中壢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因鐵窗阻擋逃生去路,導致4人慘遭燒死。台灣不論老舊公寓或高樓大廈,多有裝上防盜鐵窗的習慣,猶如將人關在鳥籠中,一旦發生火警,反成亡命窗,難以逃離,也讓搶救變得困難。對此,許多專家提醒,欲購屋或租屋時應謹慎勘查居家環境的安全性。
 
台灣民宅多有裝設防盜鐵窗,一旦發生火警,反而難以逃命。(翻攝自Google Map)
為何台灣人都愛裝鐵窗?網友質疑難道外國的治安比較好嗎。(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去年全國火災統計資料顯示,建築物火災中以獨立住宅火災佔第一名,其中住宅易起火處前三名分別為臥室、客廳與廚房。
 
對此,專家提醒民眾看屋時可以特別檢查房屋鐵窗有無留設開口,且是否能順利開啟;房屋隔間、天花板、地板、窗簾等裝潢是否使用不燃性材料或經過防火處理;公共空間是否有堆放雜物;住家是否有一個以上不同方向的出口可供逃生;住宅火災的主因多為電線走火,需詳細檢查建築物內部電源線是否符合電工法規;住宅四周巷道是否有違章建築或自設攤販等,阻擋消防救災路線;是否安裝火警自動警備器等。
 
此外,內政部消防署也提醒民眾,木造與鐵皮的建築物型態易使火勢難以控制,購屋或租屋也盡量避免。若是居於較高樓層,發生火災時消防單位搶救較為困難,不過,根據統計,5樓以下建築物才是最常發生火災的建築物,消防單位提醒看屋時,絕對要針對相關消防安全設備加以檢查,才能確保住的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