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06

台北市忠孝東路火警 所幸無人傷亡

#居家 #濃煙 #煙囪 #鐵窗 #火警 #忠孝東路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靠近百貨公司SOGO BR4附近的一處國宅,2/20下午發生火警,消防局派出18車47人趕赴現場,一度火舌從客廳延燒至戶外鐵窗,並延伸至隔壁棟鐵窗內,所幸無人受傷,疑似因煮菜不慎引發火警,專家提醒如果住在高樓,得要注意若火源濃煙已經蔓延到安全梯間,務必退回自家裡關閉逃生門,以免空氣對流引發煙囪效應,受到濃煙的威脅。
 
年初五開工日鞭炮招祝融 彰化消防局忙出勤
 
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的通報,忠孝東路3段200多號附近大樓下午2時發生火警,派出18車47人趕赴現場,到場時發現,是一棟集合式大樓,立即佈水線、拉封鎖線和疏散住戶進行搶救,所幸火勢在1小時內控制,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消初步調查,疑似大樓11樓住戶在烹食食物時,未注意安全,不慎引發火勢,因起火地點位在東區街頭,也造成忠孝東路3段一度大塞車。
 
專家表示,當人們遇到火災時,會下意識走上習慣走的路徑,因此平時若是可以注意一下避難逃生路徑在哪裡,讓自己習慣走的路線可以暢通的到達近安全梯或出口位置,即可確保生命安全。並且,當火災發生時,民眾必須靜下心來觀察煙是從哪邊上升,以免避難錯方向,若火源濃煙已經蔓延到安全梯間,務必退回自家裡關閉逃生門,以免空氣對流引發煙囪效應,受到濃煙的威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