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5

家中馬桶「臭氣燻天」 管委會遭判賠償24萬

#地方 #居家 #主臥室 #管委會 #排泄物 #汙水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你家的馬桶有問題嗎?會常常「臭氣燻天」嗎?一位住在台北市東區的徐姓男子,因家中馬桶經常堵塞導致排泄物外流,位此向大樓管委會索賠並提出訴訟,最後法院是認定建物管線老舊導致,判決管委員必須把徐家的汙水管線修復,還附加賠償24萬元。
 
此為馬桶示意圖(並非為本新聞之實際圖片)
 
讓旅遊更「方便」 屏東縣16家加油站設置無障礙廁所
 
根據這位徐姓先生所述,86年間搬入台北市復興南路的大廈,沒想到2年後家中2個馬桶相繼發生排泄物堵塞的情況,他還為了解決馬桶不通,拆掉家中一個馬桶,僅留下主臥室的馬桶,沒想到連主臥室馬桶的也發生阻塞情形,狀況並且越來越嚴重,甚至每2個月就發生排泄物倒灌。
 
合議庭認為,這條老舊管線影響徐家人的生活,不能光是找人到徐家通個馬桶就好,管委會要負起修繕責任,因為土木技師公會前往鑑定發現,原來大樓原本設計污水管應往左右兩邊排放,但實際上只做了往左的單方排放管,加上建築老舊不利排放,所以最後判決管委會要把管線換新,確保不再有阻塞倒灌的情形,並賠徐家人共24萬元,全案可上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