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0

五股動物之家 議員建議設路標

#地方 #認養代替購買 #米克斯 #毛小孩 #收容所 #五股動物之家

記者徐葳倫/五股報導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過去曾經「很怕狗」,但為宣導認養代替購買,她認養一隻米克斯犬後,發現米克斯「很親近人、很聰明」,昨天她邀相關單位會勘五股動物之家,建議應設置路標,加強綠美化和環境清潔,提高民眾前往認養的意願。

五股動物之家目前收容約260隻狗、60隻貓, 可供民眾領養,在五股動物之家工作的吳姓獸醫說,目前正是犬隻發情期,幾乎每周都有棄養,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只能盡力勸說,也呼籲民眾要幫犬貓絕育,並推動多元認養,訓練所內犬隻擔任工廠守衛犬,降低收容的犬貓數。

蔡淑君建議應清除五股動物之家周遭雜草、路樹,且動物之家靠近山區,沿途路段又狹窄難辨認,應在沿路設置路標,方便民眾前往;此外,也應加強清掃貓狗居住的眷舍,改善貓狗的住宿條件。

新北市農業局農工科也表示,不少民眾會擔心動物之家影響環境,事實上各區動物之家內都有設置排水設施、化糞池,妥善處理貓狗的糞便,不會造成周邊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