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7

流標5次 就是天意 北市議會舊址 想請市府回收…

#地方 #政策 #議會 #流標 #舊址 #回收 #招標

記者池雅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舊址位於中山南路及忠孝西路口,雖是精華地段,但因都市計畫分區是文化觀光專區和第4種商業區,恐限制商業開發,影響投資人意願,導致5度流標。數名市議員昨日也建議財政局,與其屢次提高誘因,不如收回運用。財政局則回應,會再調整設計並綜合議員意見,由市長決定是否進行第6次招標。

台北市舊議會。(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舊議會。(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會舊址基地面積約2025坪,今年7月初第5次公告招標,也將得標人須無償撥用給市府的樓地板面積下修到20%,雖有7家廠商領標,最後卻因無人投標而流標。6日多位議員於財建委員會建議財政局,應該回收土地,好好規畫運用,不要再提供誘因條件招標。

「標不出去就是天意!」議員周柏雅說,這塊土地特性其實不適合設定地上權讓民間使用,政府應該自己扛起來,建議市府應該要好好停下來思考此地要如何規畫運用,「不要再設定地上權的腦筋了,好好從長計議」。

議員李慶鋒也表示,從目前大環境來看,現在要推的地上權案不是這麼理想,再看這個基地特性,已經過太多次權利金價調,或許市府可從其另外角度思考,要怎麼去運用這塊土地。

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回應,綜合潛在投資人意見,樹木移植保留問題應可克服,又該區域內要設置的台北城博物館原是規畫在忠孝跟中山路口,目前調整規畫是在區域內設置即可,位置有調整空間,預料應可提高投資意願,將綜整計畫及議員意見,上呈市長決定是否進行第6次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