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雲林水燦林國小砍老病榕 校友不捨

#地方 #雲林 #水燦林 #國小 #榕樹 #擴散 #學區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水林鄉水燦林國小的榕樹走廊種有180餘棵榕樹,校方最近砍掉7棵榕樹引發議論。6日校方解釋,有3棵榕樹因褐根病與風災傾倒,基於學童安全與防範褐根病擴散,才砍掉有傾倒之虞的榕樹「砍樹是防止榕樹走廊全軍覆沒」。

水燦林國小燦林校區於50年前啟用,當時校方在操場周邊種植180餘棵榕樹綠美化,形成壯觀的榕樹走廊,是校友難忘的童年回憶,最近校友到學校運動,發現有10棵榕樹倒伏在地,在臉書上抨擊校方亂砍樹。

校友表示,學校砍的不只是樹木,還有校友們的回憶,「百年樹人,尊重自然,共存共榮的生命教育呢?這樣的作為怎麼教育學生?如此作為真不愧對學生、愧對這座校園嗎?」。

校長蔡幸伸表示,9月有3棵榕樹無預警傾倒,他請專家來查看原因,發現是褐根病導致根部鬆動,周邊榕樹也因竭根病而出現傾斜情況,若不盡快處置,災情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因此才決定砍掉7棵有傾倒之虞的榕樹。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樹木是校園重要的綠美化景觀,但若危及學童安全,則可進行緊急處置。

縣農業處長張世忠指出,褐根病藉由土壤傳播病害,可說是樹木的癌症,必需進行土壤消毒才能一勞永逸。學校榮譽家長會長李明遠表示,榕樹走廊是校友的共同回憶,但部分榕樹因染病隨時可能傾倒,且樹根已漫生至操場跑道造成凹凸不平,危及學童與到校運動的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設法協助,解決這個各校都頭痛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