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吸引年輕人根留溪北 台南拚運輸串聯四大都會中心

#地方 #溪北 #台南 #運輸 #都會 #政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了吸引年輕人根留溪北,平衡大台南溪南、溪北,南市府投入先進運輸系統的建設,計畫串聯府城、南科、新營、佳里四大都會中心。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府致力改善溪北地區的交通環境,兼負國道客運及幹線公車轉乘的新營轉運站,將於今年底正式啟用,而新營-柳營鐵路立體化已在進行可行性研究。
 
吸引年輕人根留溪北,台南拚運輸串聯四大都會中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吸引年輕人根留溪北,台南拚運輸串聯四大都會中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除了大型的交通建設,交通局也陸續在白河地區開通4條小黃公車路線、橘11-1跳蛙公車路線(麻豆-台南)、橘9麻嘉高鐵快捷公車路線。今年T-Bike也首次在新營地區設置4處租賃站,有124輛自行車投入營運。
 
另外,市府去年設置30座、今年50座,共80座的太陽能智慧電子紙站牌,改善溪北地區公車候車環境;先進運輸系統的建設,不僅在府城區推動,交通局也委託專業團隊進行整體路網的評估規劃,串聯府城、南科、新營、佳里四大都會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