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開幕 1月23日前免費參觀

#地方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溪北 #台南 #官田 #黃偉哲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溪北文化新增亮點,位於台南市官田區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15日正式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剪綵活動,見證園區重現風華的一刻。
 
黃偉哲表示,隆田chacha園區地緣位置鄰近烏山頭水庫,保存「四鐵共構」(台鐵、鹽鐵、糖鐵、水鐵)的產業遺跡,留有鐵軌、地磅室遺構、歷史建築台鹽隆田儲運站及倉庫群,園區內還有嘉南大圳麻豆支線小給分線流過,這些都是嘉南大圳百年歲月的一環;此外,園區並設有全台最大的「嘉南大圳」主題式沉浸劇場、互動式裝置、公共藝術及專業的台南考古中心。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開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開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強調,台南的文化資產能量充沛,在這個充滿歷史及產業遺跡的場域,成立全國首座以「文化資產教育」為主題的園區更是別具意義,也代表市府對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的重視,他也特別感謝參與團隊的努力以及文化部、水利署挹注經費。為歡慶此一官田區大喜事,南市府宣布自即日起至23日開幕試營運期間全面免費參觀。
 
開幕首波登場大展「BIG CHANNEL-嘉南大圳地景劇場」結合新媒體團隊、聲音藝術家、科普教育團隊、歷史學者跨界合作,解構與重組歷史圖像、文獻檔案,打造魔幻寫實色彩的數位地景沉浸式劇場與互動學習空間。
 
另外還有水路柏青哥、地景跳格子、大圳混音場等3大多媒體遊戲互動裝置,邀請民眾以身體互動以及聲音聽覺探索詮釋當代大圳的方式,自行創作混音出嘉南大圳眾聲喧嘩的庶民聲響與生活圖像,深刻體驗人文與水文交織的歷史情境。
 
園區另一大亮點-公共藝術《瞰水丘遊》,藝術團隊將珊瑚潭輪廓以不鏽鋼鏡面呈現,鏡面反射如同湖面反射天光樹影,令人驚豔;另外,重新詮釋烏山頭水庫、將每年水庫消耗水量等比縮小轉化而成的《彈跳小丘》,在彈跳間感受宛如水波的起伏變化,也提供不同的觀看和互動方式。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開幕試營運於23日前免費入園,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周二為休館日,提醒來園區的民眾提早出門以避開車流及排隊人潮,或直接搭乘火車至隆田車站,出站後左轉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