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7

桃園裝偵測器抓闖紅燈? 感應eTag啦

#地方 #交通 #龍潭 #eTAG #探測器 #交通局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龍潭區部分路口近日在紅綠燈號誌上增設偵測器,不少民眾以為是取締闖紅燈用,拍照上傳臉書互相「提醒」。市府交通局則說,此偵測器乃感應eTag所用,目的是計算車輛旅行時間,絕非取締民眾。

「小心!政府又要搶錢了!」龍潭區大昌路一段、中興路口及中正、北龍路口的紅綠燈號誌,近日被民眾發現加裝探測器,因為該偵測器就在行人穿越道上方,大家誤以為是取締闖紅燈用,紛紛拍照上傳臉書,有人痛批政府搶錢,也有網友互相提醒,請勿闖紅燈,以免被取締。

但記者詢問後,答案與網友「提醒」落差頗大。市府交通局表示,此設備絕非取締闖紅燈所用。交通局說,部分路口的都會設有流量探測器,此設備也一樣,只是多了eTag感應功能,交通局補充,藉由eTag感應,就能知道某車從甲地到乙地實際所花費時間,藉此了解塞車狀況,解決交通問題。

交通局表示,此設備市內較大型的路口都會有,至於是否有涉及隱私問題,交通局則說,設備僅記錄條碼,絕不會得知個人車籍、號碼,請民眾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