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02

苗栗國衛院綠步道 楓紅10公里

#地方 #竹南 #科學園區 #老樹 #楓葉 #白鷺鷥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竹南科學園區旁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勾勒低碳綠美化願景,打造「老樹友善園區」,處處可見綠木扶疏、鳥語花香,冬季更可見步道旁的落羽松葉轉紅,煞是清幽美麗。

國衛院占地32公頃,擁有近25公頃的綠地,除了原有的樹木,院方向林務局申請平地造林計畫,兩年來陸續栽種一萬多株苗木,並有專人協助栽種,也向農會申請綠肥,用心打造舒適的綠地空間。

國衛院總辦事處長徐祖安認為「對樹友善,就是對人好」,他說,國衛院不只注重衛生研究,也希望「預防重於治療」,透過營造舒適優美的環境,更能有益於員工、民眾身心發展。

徐祖安說,除了申請栽種苗木,院區也移植不少樹木或老樹,包括老樟樹、台灣欒樹、小葉欖仁等,院內還可看到流蘇、白千層、木麻黃、美人樹與黃花風鈴木等多元樹種。

國衛院休閒綠地廣大,院方打造健康與慢跑步道,謝祖安說,步道為環狀設計,全長至少有10公里,每逢傍晚或假日常見民眾入內休憩散心,享受難得的綠地空間。

部分樹種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的景緻,目前一號門內的步道就可看到一大片的落羽松與楓樹樹葉轉紅,紅葉點綴綠地的優美景色,讓人心曠神怡,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徐祖安說,國衛院致力打造老樹友善園區,也希望成為生態園區,現在常見白鷺鷥、喜鵲與黑冠麻鷺等鳥類,還可見到野兔,處處都是驚喜。

徐祖安說,國衛院打造綠地空間與步道,歡迎社區民眾入內走走,室外還有壘球場、棒球場與籃球場都能借用,都歡迎上國衛院官網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