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投信開藥方 台股布局要三新

#投信 #台股 #股市 #理財 #資金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周跌642.71點,在美國總統選舉之前,市場戒慎恐懼,資金短線受干擾,包括台新、安聯、保德信、群益及野村五家投信建議,短線避開評價過高的個股,長線布局「三新」族群,可以長線保護短線。
 
所謂「三新」族群,意指新產品進入超級循環,如蘋果5G新機換機、新趨勢如AI、HPC、5G應用,以及新客戶,如去美化、去中化,所增加的新客戶等。
 
五大投信看台股後市
五大投信看台股後市
 
群益馬拉松、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指出,市場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一言一行皆影響美股及全球股市,資金及個股輪動快速,在市場信心欠佳的情形下,漲高股展開修正,資金逃離漲多股。
 
王耀龍觀察美股基金流向,因蘋果及特斯拉帶動股票估值過高疑慮,9月美股科技股回跌,資金轉到天然資源、礦業、能源、工業、不動產等類股,是否意味著市場趨勢的轉變,有待進一步觀察,但短線上,宜避開漲高的個股。
 
保德信副投資長葉獻文分析,美國總統大選選前,股市波動加大,但不管是誰當選,只要不要出現驗票等意料之外的事,選後不確定性告一段落,有望回歸基本面。
 
他持理由有二:一是寬鬆貨幣政策持續,資金存量持續攀升,估明年才會見高,資金不虞匱乏。二是企業獲利、GDP等數字往正向發展,有望帶動選後一波行情。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則認為,華為禁令對電子股第四季業績成長動能形成壓抑,但第四季也有蘋果新機上市,且小米、oppo、vivo、三星等也積極搶市,若新手機的CP值具吸引力,將有望刺激換機潮出現。
 
投信法人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宅經濟需求,加上5G、AI、HPC等新趨勢應用,才剛剛開始,相關建設不會停頓,中美貿易戰下,全球供應鏈正在改變,台廠具市場競爭力,有望爭取到更多新客戶,預期台積電及聯發科大聯盟長線都將受惠。
 
此外,第四季有大陸十一長假,歐美感恩節、聖誕節等傳統消費旺季,商家促銷活動升溫,市場上資金仍充沛,且基本面正逐漸回升,投信法人建議投資人不要追高殺低,逢回反而要加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