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台股攻高關鍵 緊盯兩風向

#台股 #股市 #瑞銀台灣論壇 #外資 #資金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在台年度三大論壇盛事之一的瑞銀台灣論壇(Taiwan Virtual Conference 2021)即將登場,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將在17日除息,恰逢台股頂著國內疫情、外部通膨疑慮考驗,仍硬挺站上1萬7200點,國際資金接下來能否一改先前賣多於買慣性,重新投入台股優質標的,全市場緊盯。
 
瑞銀2021年台灣論壇預計於6月21~23日舉行,因應新冠疫情持續蔓延,仍採線上模式進行,目前確定與會的企業家數超過60家,多數為台灣企業,還有多家企業正在邀請中。隨電子傳統旺季到來,這次釋出的觀點可望直接牽動資金意向,是台股電子旺季投資風向球。
 
瑞銀2021年台灣論壇預計於6月21~23日舉行,國際資金接下來能否一改先前賣多於買慣性,重新投入台股優質標的,全市場緊盯。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瑞銀2021年台灣論壇預計於6月21~23日舉行,國際資金接下來能否一改先前賣多於買慣性,重新投入台股優質標的,全市場緊盯。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論壇依慣例由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揭開序幕,本次討論主題除關注全球總經變化,產業面上聚焦電子硬體與傳統車用供應鏈的競爭、先進邏輯半導體產業前景、科技產業是否進入多元重新在地化趨勢,也聚焦當紅ESG投資主題。
 
將出席瑞銀論壇與客戶進行線上座談的企業有:台積電、聯電、欣興、大立光、聯發科、宏、亞德客-KY、亞泥、華碩、友達、國泰金、中租-KY、中信金、玉山金、台光電、富邦金、巨大、創意、美食-KY、景碩、京元電、聚陽、美律、富邦媒、南亞科、億豐、聯詠、力積電、寶雅、統一超、瑞昱、穩懋、緯穎等。海外企業有:慧榮科技、奇景光電、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等。
 
最大權值股、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將於17日除息,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總配發金額648.25億元,挹注台股資金活水。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認為,從台積電自2020年下半年的高產能利用率來看,5月營收較為緩和,研判與客戶對晶圓拉貨排程、不利的匯率因素有關。不過,因新產能擴張有限,供應依然十分緊張,不需要擔心台積電中長期營運表現,短期來看,台積電原將於第二季出貨的所有晶片,應會如期全數出貨給客戶端,看好第二季營收財測仍可達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