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央行理監事會17日登場 聚焦寬鬆政策

#央行 #理監事會 #寬鬆政策 #楊金龍 #匯率 #利率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5月中旬急遽竄升,繼主計總處4日將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經濟預測值大幅上修至5.46%,中央銀行將於周四(17日)召開理監事會,相較於過去外界聚焦利率政策,由於這次疫情變化迅速,學者專家認為,這次會議央行對經濟成長率的態度,以及是否加碼寬鬆、對匯率態度等,都成會議討論焦點。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表示,央行以往對經濟成長率的預測,與主計總處的差距不會超過0.3個百分點,不過,這次現實環境的紛擾比較多,仍會成為矚目焦點。
 
中央銀行將於17日召開理監事會。圖為央行總裁楊金龍。圖/中時資料照片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經濟預測是6月4日,不料,上修全年GDP為5.46%之後,三級警戒又再次延長至6月28日,政府對內需消費的動能必須重新評估。
 
人流管制對內需消費造成衝擊,但徐之強指出,政府紓困也不斷調整、加碼,現在累計已達8400億元,以台灣一年實質GDP為20兆元的規模來看,這次紓困力道不容小覷,這對經濟成長率又會有提升的作用;徐之強認為,三級警戒、紓困4.0對經濟呈一減一加,央行對經濟成長率的調整,仍不至於與主計總處相差太大。
 
本土疫情再起,增添今年景氣變數,徐之強認為,央行不會這麼快調整利率,利率維持不變的機率幾乎是99.5%;值得注意的是,國際原物料部不斷上漲,美國5月CPI年增5%,通膨疑慮再起,但美國聯準會宣稱,通膨是暫時性的,徐之強認為,美國聯準會升息機率不高,更增添台灣利率維持現況的機會。
 
央行日前提高中小企業專案融通額度,從原先規畫的3000億元提高至4000億元,期限也從今年6月30日延長到12月31日,並同步放寬申請條件;匯銀人士認為,政府應該還會祭出更多紓困措施,央行是否提出更寬鬆的政策,也會成為大眾關心的話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